[ 2010/08/07 六 Day3 ]

拉薩_布達拉宮、大昭寺、八廓街

昨晚太晚睡了今早六點才起床,刷牙洗臉摸了一下硬是讓蛙蛙等到6:20才出門。
其實我很久沒和他早上散步了,昨天他老路新走,
明明是同一條路他硬是在起點處俏皮地拉著我過馬路,然後走沒多久又拉著我過到馬路對面
一路上被拉著穿越馬路好幾次
是在怕什麼拉?
今天則是老路新走part2,
走到一半突然自動給我走進小路,等水泥地和泥土地的交界處還會自己U-turn往回走。
這個新路線我似乎曾經聽媽媽講過,沒想到第三天就讓我遇到了。

今天溜到七點十分,一回家就忙著幫他洗香香,搞了一個小時他大少爺舒爽地踏出浴室
留下我這個滿身大汗的女僕。
沖了個澡,泡了杯紅茶配蛋捲當早餐。
中午要吃爸爸節餐所以我打算九點開始動工打掃,
擦了櫃子吸完地板已經過十點半了
我又流了滿身汗,只好再去沖第二次澡,梳妝打扮一番趕在11點15分出門載爸爸,
好忙啊我~

8/7 中午大家去吃孚日廣場慶祝父親節
今天有三位爸爸一同慶祝父親節,我爸、三伯、惠如爸爸
加上我們這些子女們全部12個人在孚日廣場吃飯,很奇妙的地點厚~一切都是因為品田牧場實在太難訂了啊!
弟弟是直接坐火車從高雄回來,打算今天在家裡過一晚,看來今晚有人陪了~哈哈


↑二位男士的表情很尷尬耶...


↑三伯伯有變胖了點~姐姐是新髮型~


↑惠如爸爸和媽媽是去年加入的新成員,二老都是害咻的古意人~

飯後順便載喬姐回公司加班,回到家是三點,但...
地板還沒拖呢!
本想先睡個午覺再動工的,最後還是決定一口氣完成它。
(媽媽不在家我還這麼用心真是好女兒啊啊~)
弄完都五點了,我又流了一身汗只好再沖一次澡...今日的第三回=_=

蛙蛙有哥哥陪所以好像心情很好的樣子,
今晚我給他多加了一顆蛋,不曉得他有沒有感受到姐姐對他的用心

話又說到,下午在拖地時,腦海裡一直浮現上回去破屋瞄到伊藤潤二有新作,
我這個忠實粉絲竟然都不知有這回事!!!!
我的櫃子裡除了一本泰文版小叮噹和一本莫名其妙的日文漫畫外,其他都是伊藤潤二的漫畫

有新作不收集的話我內心會很不安,餵完蛙蛙就按耐不住心情衝去北門路買了
這次買了黑色詭局(ブラックパラドクス)、禁入空間(ミミの怪談)、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小四和小六(伊藤潤二の猫日記 よん&むー)
其中,禁入空間是2003出版的樣子但我以前怎麼沒買到呢?
貓日記則破天荒不是恐怖漫畫唷!
另外還買了一本工具書和接接在日本,莫名其妙又花了730...抖~我真的不能亂出門啊。

買完漫畫心滿意足地去麵攤吃麵時,發生一件小插曲
在等麵的時候,一位穿著洋裝打扮時髦的女生走到我的位子前面
一開口先問我是不是台南人,我回答是啊。
接著她又問我想不想打工,我心想是怎樣?要推銷嗎?有點防備的回她說我不需要打工。
她說:喔~沒關係啊,如果你有想打工的話要不要參考一下我們這裡,我們時薪很高喔,考慮一下!
一面說一面拿名片出來,我接下名片定神一看,
媽呀~是ラウンジ!
上面還印有她的稱呼為ママ,是媽媽桑來著的啊...!!!!
最近經過中西區一帶看到以前名為スナック的店,有的都改為ラウンジ(lounge bar)
聽起來是有比較時髦不老派,但它不就是酒吧嗎?!!!?!
不是我們平常去的那種,是有小姐的那種........
呃...........那是在問我要不要去當小姐的意思嗎...............?
她在問我時,我感覺得到她一面在打量我的臉,讓我很不安。
不過幸好她遞完名片不久就又回到自己位子吃麵了,後來也和朋友先走,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晚上和葉大師聊到這個,他問我是戴眼鏡的樣子被挖角的嗎?
我回答NO,是有化妝而且還戴角膜放大片啊啊啊啊~醬一點也快樂不起來吧!!!

↓今天有ラウンジ小姐的fu嗎?????

然後他focus一直放在時薪多少這件事,
當下我怎麼可能問媽媽桑說有多少錢啊~問了不就表示我有興趣咩~バカ!
總之是很妙的小插曲。

晚上的蛙少爺出巡是由弟弟代勞~他溜完蛙蛙我剛好就回來了,省了一趟真開心呀!
然後坐不住的他又出門了,說是要去爸爸那裡
過了二個小時之後他回來說他剛買了一台腳踏車,要我載他去車店牽車,嚇了我一跳
下午是有聽他說想去看看腳踏車沒錯拉~但哪知道這麼快就買拉!
衝動購物耶這個人~

買了霧面鐵灰色的MERIDA登山車,原價九千多最近剛好在折扣才賣七千多,再加飲料架和一些有的沒的一共八千多塊搞定。
據說是要騎去環島的...
長這樣↓
弟弟今晚買的自行車

而且他前陣子買了謝旺霖的轉山-邊境流浪者一書,講的正是老母這次去的西藏(話題又回到西藏了)
這才知道原來這小子早在之前就對西藏很有興趣了,加上不去會死這本書他看了之後對騎自行車旅行一事心生澎拜,
在前往車店的路上,我提到納木措和羊卓雍措等等這種沒研究過保證不知是啥小的怪名詞他也熟得很,
看來西藏之旅繼葉大師之後我又多了一個伴了!
可以叫我弟去幫我們拍合照~哇哈哈哈

晚上給葉大師看新買的自行車照片時,他很難接受一台腳踏車竟然要花這麼多錢
說實在的,我在心理上也頗難認同~畢竟不是自己的興趣
就像拼克之前花九千八買登山車時一樣,想當年國中騎腳踏車上學時,腳踏車一台三千多塊我就覺得很高級了耶!
蛙蛙對新自行車也一臉沒興趣的樣子,聞了二下之後一臉無趣搖頭晃腦的走開了。

媽媽自第一晚打回來報平安後,還沒打回來過,
不會是被西藏的風景感動進而想投入空門忘卻家中老小了吧

今日洗澡數:四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