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14 六 Day10]

日喀則_扎午倫布寺→走中路沿雅魯藏布江返回拉薩
(途中有機會到藏族家中拜訪)

6:05起床
6:20出門散步→7:10進門
今天有比較晚一點點耶

星期六的必做功課就是幫服侍蛙少爺洗香香,吹乾時發現他的耳後被怪蟲狠狠吸住,周圍都血腫了~好心疼!
比平常的壁蝨還大隻,我辜狗了一下發現它竟然也是壁蝨,而且是母壁蝨。
快要吐了我~看完之後真的很不想再讓蛙蛙走公園了!
況且今天也發現牠的腰部有二處紅紅的地方,蛙蛙一直舔讓我都快發火了~
不曉得那是不是上次被狗咬的地方又發紅了還是被母壁蝨咬過。
等媽媽回來要帶他去泡個藥浴比較安心。
8/14  替蛙蛙洗香香時發現這隻未知生物吸附在耳後,頗大隻的,可憐的蛙都紅腫了

洗完香香後本來想就這樣一口氣繼續打掃,但20世紀少年昨天只下載了最終章,偏偏第二章的載點竟然分30趴,還只能單一個下載。上午四個小時我在都下載...
不過還是有打掃一下拉~媽~你有看到嗎?我很乖耶!

中午自炊,
麵是用團購第一名的阿舍食堂的麵(沙茶口味),它們家的麵不是用泡的必須要煮,
我買的那些蔬菜又登場了!但老招,我還是煮了洋蔥 秀珍菇 高麗菜 碗豆芽,唯一不同的是最後還打了顆蛋呢~耶~
看起來賣相不錯唷~實際上也真的不錯吃!(是真的↓↓↓)
午餐是阿舍食堂的外省乾麵沙茶口味,食材有限所以還是煮了洋蔥 秀珍菇 高麗菜 碗豆芽最後還打顆蛋,我覺得很不賴呢

吃完繼續掃,一直到四點多才結束,我覺得我真的太敬業了~(挺)
以一個孩子來說的話,自己媽媽不在家,誰知道你有沒有好好做家事啊!
還是說我長期下來被同化了嗎?


今天下午的天空一樣美到不行,忍不住又拍了一張!心情好好~
真的很喜歡天空(笑)
最近很容易見到漂亮的天空,像今天下午的天空又比昨天更藍了


滿意地仔細洗了個澡(看起來好像很樂在其中...)
才去房間小睡了50分鐘
(早上六點起床一直到五點都醒著耶!而且一直勞動中,這應該是我這輩子以來最拚的時候了)

晚餐自炊
和昨晚一樣煮了杏鮑菇炒雞丁,但這回醬油不小心倒太多了失敗,
與昨天不同的是,有加了點美乃滋,也用一些米酒(取代昨天的梅酒)來稀釋醬油的鹹。

沙拉用了紅椒、蘋果、洋蔥絲以及小黃瓜(被擋住拉)
醬汁則淋上美乃滋及一點紫蘇薄醬油,以前常和葉大師弄沙拉吃,
但這次有新菜色:蘋果。也很不錯唷~推薦給大家!

泡菜湯麵的泡菜是從冰箱裡找出來的,其他材料還是這幾天定番的老朋友...
關廟麵另煮,再把泡菜湯淋在麵上就變湯麵了~
配上啤酒真是享受啊...
可惜沒有人陪我吃,而且做太多了沙拉和泡菜湯都剩一半...(明天又要吃剩菜...@@)
看照片覺得很好吃厚!!!
晚餐也是自炊喔;杏鮑菇炒雞丁、蔬果沙拉、泡菜湯,將泡菜湯舀進關廟麵裡就完成了!

針對花蓮行,就在今天確定要去了。
晚上看到一間民宿超心動的,立刻就打電話去預訂了~
還有一天的住宿要搞定,還有交通方式,行程...
不到一個禮拜又是暑假而且對花蓮一點概念也沒有,好擔心...

九點十分左右老媽打回來報告她們二人都很平安沒事,已經從日喀則回到拉薩,明天要坐上午九點二十的青藏鐵路,花25小時回到四川。
接著急忙問她珠峰如何如何?!!!!
她說她們很幸運,下午抵達時也看到黃昏的珠峰,隔天看日出時珠峰也大露全臉。
我當然立刻又問有沒有拍有沒有拍啊!?!?!
只聞她頓了一下,才很驕傲地說自己已經拍完十捲底片了~(驚!)
(回想起來,我把重點劃在 到底! 老木那時候頓了一下是什麼意思呀!?!?!因為她有補一句"拍不好不要怪我"之類的...)
最後她又交待我幫她們查坐統聯還是坐和欣好,
一氣喝成加速度說:好了我打電話的時間要到了你要記得幫我查坐車的時間我再打回來っ!
就掛了。
哇哩我這輩子沒聽過老母講話這麼快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