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15 日 Day11]

拉薩→青藏鐵路→前住西寧(全程25小時
‧最長高原鐵路(1956公里)
‧經過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啞口-唐古拉山啞口(5072公尺)
‧世界海拔最高的車站-唐古拉山車站(5068公尺)
‧世界上穿越凍土里程最長(550公里)
‧世界上最長的高原凍土隧道(1686公尺)
‧世界海拔最高的隧道-風火山隧道(4905公尺) 同時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永久性凍土隧道

6:10起床
6:30出門散步→7:10回家
星期日所以很鬆懈

回到家也不想睡回籠覺,就著手開始查要怎麼去花蓮,有什麼好玩的
首先問了國內飛機航班,時間不好,放棄(約1455元,而且要在松山坐)
再查了台鐵班次,去程有位子,回程可能因為是暑假,時間不錯的位子都沒了
但最後還是幸運訂到了二個班次,其中一個較早,有二個位子;
其中一個較晚(二班次差二小時),只有一個位子,另一個人得站三個半小時呢

接下來還訂了第一天晚上的民宿,打電話過去時民宿主人似乎十分熱情呢!

午餐是昨天剩下來的沙拉,以及二片烤土司~放一片起司片擠了愛心人美乃滋,苦中作樂啊我~
8/15 午餐是昨天剩下來的沙拉+烤土司二片:)

蛙蛙幫我吃土司耳朵,真貼心~哈
把土司耳朵都給蛙蛙吃!!!

下午小睡一小時,出門匯款再去市場幫蛙蛙買60元雞柳和一斤50元的蛤蜊
回程又買了一杯橙桔海燕窩,唷呼~

晚餐可厲害了!將將~請看↓↓↓
晚餐,沒法度因為昨天都各切一半,今天要把剩下的一半吃完才行,而且我經驗不足只好弄沙拉最快咩~擺盤進步很多!


沙拉食材其實和昨天都是一樣的(蘋果、小黃瓜、紅椒、洋蔥絲)
但擺得很有餐廳氣氛厚!看起來就有專業到~
醬汁有點點不同,將美乃滋和蕃茄醬按比例調和(蕃茄醬首次登台)不像之前只有單用美乃滋
對了!美乃滋不是台式的,一定要用Q比美乃滋才行!(台式不夠香濃而且太油太甜)

再來是首次挑戰的絲瓜蛤蜊湯;媽媽菜單中我的最愛之一
因為星期四在超市看到在便宜賣,一條才19元,莫名其妙的主婦魂突然上身就買下企了!
也因為如此下午在菜市場才會特意買了蛤蜊
成品如下↓↓↓
另外是首次挑戰的絲瓜蛤蜊湯~超有成就感的拉!

湯汁因為蛤蜊的鮮+ 絲瓜的甜,加上薑絲的提味,不加盬就很棒了!
BUT我貪小便宜壞了一切,絲瓜這個便宜貨讓口感糊掉了。雖然都是軟,但跟平時媽媽煮的口感不同。
真可惜~


主食是昨天剩下的泡菜湯麵(放心~麵不是剩的是新煮的)
新手廚師入鏡,我都跟葉大師說我要朝料理達人之路邁進~哈哈哈
而且他看到今晚沙拉的照片有驚呼耶 呀~我值得了!
貧乳人宅在家做飯自得其樂

 

弟弟晚上八點從高雄風塵僕僕 騎腳踏車回到家,剛好我也才剛和蛙蛙散步回來
看來是途中被雨淋,還帶回了一身砂!!
洗澡吃飯完,又說
九點要出去,他這個出去可不簡單~
說是要開車回高雄載女友去墾丁看星星,凌晨3.4點再開回台南。
天啊有必要這麼拚嗎?!!?!

不過後來有聽說今天是他們交往一週年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