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 

 

二個月,時間過得很快,

已逐漸習慣主婦的生活。  

照片更新了每天做的料理,有別於工作的另一種成就感。

每頓晚餐的料理時間還是在一小時半~二小時半之間,

幸好最近某人回家時間都很晚,所以我平均都八點才動工。

近來發現只要二品料理就夠二人吃了,但家庭菜園的成長速度之快猛追著我跑。

小蕃茄、茄子、秋葵,尤其秋葵,真的是一夜長大。

有幾棵來不及拔的秋葵就放任它繼續長,現在已經長成恐佈的JUMBO體型,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

 

用Excel做了簡易的家計表、每週一次的大掃除、

不定期照顧菜園、拔雜草和剪枝,上禮拜踢了一下丟棄的乾草堆,

竟然從裡面跑出五六隻又大又肥的蟋蟀(肚伯仔、コオロギ),我還以為是蟑螂狂冒冷汗又不敢大叫。

 

日本的電視頻道實在太少了,轉過來又轉過去都是那幾台,

所以最近迷上JOJO的奇妙冒險,

葉大師從老家把它們都搬了過來,到第六部為止共80冊,一有時間都在看漫畫=_=

 

上禮拜三入管局的明信片寄到,郵差先生很老實,問葉大師說這個人不是姓葉,確定是住在這裡的人嗎?

在台灣的話,住址對就投了,誰管你姓什麼,日本人真的很有趣。

隔天就去品川變更簽證,滿心期待但只有拿到一年,

今天上午去市役所變更外國人登錄證,

從明年七月開始入管制度有所改變,外國人登錄制度廢止,改成在留卡。

在留卡的有效期限,非永住者是在留期滿為止,永住者則是交付日起七年為止。

而且明年起在留期間最長給5年,

但我想我應該是走1、3、5年這條路(吧)!

再入國許可也改成,持有效護照和在留卡者,出國後一年內再入國的情況,原則上不需再經過再入國許可的手續。

這是一項多麼可喜可賀的消息啊!!!!

因為光是申請單一次再入國許可就要花4000円,

我申請數次再入國許可則要6000円,加上在留資格變更4000円,總共花了1万円。

去駐日台北辦事處申辦結婚認證、申請結婚證明書等手續,共花了7430円(有り得ない!)

(從這裡要一口氣!)
我們約下午一點半到,結果人員說結婚證明書不能當日給,後天才能給,有沒有搞錯?
網路上有人說當日就拿得到,我想是lucky case吧,要一大早就去而且辦事員都很閒才行,
他們說可辦急件但要加百分之50的急件費,1350﹢急件680=2030円,而且,隔日才拿得到,靠!
辦事員解釋著他們要翻譯什麼的,要花時間而且當下人手不足;結果拿到一看,根本不需翻譯啊!
內文很少又是固定格式,人名生日結婚日期更換而已,再貼個證明貼紙押上日期!!!
為什麼要讓台灣同胞跑二趟,我們錢很多咩?說可用寄的,但也是要我們付郵資啊,
因路線而異,但平均從我家到目黑坐電車要一小時半,單人單趟車資約1000円上下啊掯!
二個人一天來回共4000円,二天就8000円,台幣約3130元,它只是車資啊~吐不吐血!錢不是錢嗎?!!
SAM_9233.JPG  ←內文之少!!!!!!!!!!!!!!翻個屁!!!!!!!!!!!!!!!

而自己翻譯的日本戶籍謄本的中文譯本,駐日台北辦事處竟然還要收認證費2700円,我覺得很不合理!

在日本機關交付的中文文件之日文譯本根本不需要什麼認證費,為什麼駐日要收這筆錢而且很貴令我十分不解。

想起關於駐日的壞話讓我的肚子裡一把火旺得不得了!

 

咳!變成抱怨文了,今天就到這裡吧。

 

p.s 中午和公婆,還有外婆第一次見面~目前83歲,十月生日就變84了,

走路時彎著腰,走過去要和她講話時,腰桿子就挺起來了,講話速度也頗快,葉大師說看樣子很健朗可以活到百歲。

婆婆見面就催我們要快點去找結婚式場,說她等著要參加試吃會! 真好玩~

 

SAM_8963.JPG    

照片是八月份公公生日時我們四人一起去吃晚餐,終於能外食實在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