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沒特別的事發生,過得太平順了

只好上來祝大家2012新年快樂!

順便告白一件事:

那 就 是 老娘生平第一次長凍瘡,哇哩咧!(可不是痣瘡啊!)

 

開始第一~二週是當雙脚暖和,腳指神經就痛得不得了,

每晚在被窩裡都睡不好,有時還會痛到不由自主的微微抽動,半夜有一半時間都是痛醒的。但腳一冰冷就沒事。

生日前連續二天陸續看了內科和神經內科都無解,各抽了二次血,

做了一次動脈硬化檢查,一月中還有神經傳導速度檢查和2月初的神經內科門診在等著我。

內科開止痛藥,當晚吃卻沒效。

神經內科也開藥,開了50天份*6顆/天,共300顆,花了3500円,是用來治糖尿病的藥方之一。

當晚吃了半夜就明顯感覺藥效有壓住痛感,超神奇!

但我只吃了四次。怕藥效太強傷身。而且第三週痛感已消失,沒吃也不會痛,還以為是好了。

 

第三週半開始,當雙腳暖和後,腳指開始又紅又腫像鑫鑫腸一樣,還十分地痒!

多處局部明顯有紅斑出現。腳一樣是變冰冷狀況就緩和許多。

每次一紅腫我就超不爽的,一直對腳指發飇,

還和亮說こんなキタナイ足指じゃなかったんだよ!!!(之前才不是這麼醜的腳指呢!!!)

之前上網查腳指痛的資訊,出現的多半是痛風等資訊,但抽血並沒有尿酸過高的問題。

後期轉為紅腫痒後,查到的資訊是しもやけ,中文稱為凍瘡。

本來要去皮膚科看,但遇到日本過年休診,只好自己當醫生去藥局買軟膏和維它命E回家試,

在內服外用2、3天之後,現在腳已經不會變暖和就痛或紅腫痒了,有夠神奇!

婆婆也說發痒的話就是快好了,不用太擔心。

大嫂還一邊聽一邊直笑>_< (實在太糗了!大家都沒有長過)

應該是第一次長期在寒冷的地方生活,沒有注重保暖,又容易手腳冰冷,血液循環太差以致凍瘡。

這痛痒起來真的要命!所以手腳冰冷一族的人若有機會到寒帶國家生活一定要注意手腳保暖吶!

照片放小張的,以免大家被我嚇到
しもやけ 

現在不會腫了,但嚴重的地方還是有暗紅的疤T_T

可惡的凍瘡!我要去取消門診和神經傳導速度的檢查了啦!浪費一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