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之行的照片終於全部處理完畢 肩膀好輕鬆啊
經過整理、上傳、下註解,重新溫習過後
雖然都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 當時的記憶還是不斷在腦海裡湧現


話說日本 這次是第三次拜訪
第一次是跟團去了九州的長崎,荷蘭村、豪斯登堡、太空世界、海洋樂園等等,最後還去了東京迪士尼樂園
當時我國中剛畢業 在沒半個家人一起去的情況下 就一個人傻傻地跟團出發了
夜宿輪船通過周邊亮著燈光的高樓大廈群 穿過一座座閃著美麗光芒的橋
當然也第一次看到會變換彩虹色光芒的明石海峽大橋(又稱珍珠大橋) 在明石海峽上遠眺本州和四國的星星燈火
遊戲設施刺激過癮的太空世界、大開眼界的人造海洋樂園、夢幻的迪士尼等等也是好玩的不得了
現在真是感謝我媽如此放心我 造就我的獨立


第二次是和我的國中好友慧 二個女生在2004的暑假第一次的全自助旅行 地點選在東京
住宿、機票、保險、行程全部一手包辦
說起慧 在我的眼裡她是一位有能力、有個性 還有些任性的聰明女孩
我很喜歡她的文筆 聽她說話 她的意見總是一針見血
在這次出遊之前 我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在一起相處
起初她不習慣我愛到處拍照的個性 時常出現她已經走到一百公尺遠的地方 無可奈何地等我的場景
八天的遊途中 前二天我們都在磨合適應 
現在想想 幸好我們都很愛走路 從來沒有那種走累了而發脾氣的鳥事 不然可能就不好玩了
她愛逛百貨公司 我愛鑽巷弄小道 於是我們分開行動 時間到了再集合
誰找到有趣的店 就好康報給另一方知道 我想拍照 慧也習慣了會配合我
回去的前一天晚上 我們一起在横浜的某座天橋上大聲地唱歌 
地點很美好 身邊的人也很美好 「好捨不得回去啊!」的心情十分強烈!
最後我們相約未來還要一起來一遍,完美的結束了這趟旅程。
在南青山喝下午茶



這回 我一個人再度踏上東京
十天的旅程裡 原本的計劃裡只有一個人 卻出現一位在成田機場等我的Ryo
我們在2007相遇 他是一位外表看似輕浮 其實心思細膩、聰明貼心的大男孩
我們的興趣相同 想法相似 與他相處總是很愉快 從來沒有爭執
有他的陪伴 我渡過了十分開心幸福的三天
之前和慧去過的地方 因為對象不同 而重新獲得不同的感受

第一天 為了陪我找一棟外觀特別的建築物 我們踏遍銀座走了二個多小時
他說 我可以連續走一個小時以上完全不會累唷! 於是走得再久也沒有不悅。
對他感到不好意思 想說放棄好了 Ryo卻一直說 一定就在某處而已我再問一問
當時一直持續下著雨 我心想 這個人怎麼不死心呢? 
這樣的貼心 讓我想到一件事
以前我曾經認識一個人 我們去動物園玩 就因為我想繞去看獅子而沒有搭上遊園車 必須用走的出去
他就可以鬧脾氣一直到隔天的旅行結束。
成熟的人 是懂得互相體諒的藝術

接下來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回到台灣 我便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
剛開始無法適應只剩一個人的孤單 有些寂寞
在玩樂的同時 我也思考著「一個人的旅行」 果真是件聽起來這麼酷的事情嗎?
不用顧慮同伴的心情 的確想去哪就去哪 我玩起來很順心也很滿意 自由自在
但 總覺得似乎少了一味兒 那種與人在互動中所產生的趣味
看到了美麗的景色、有趣的人事物能夠馬上互相分享、
了解當下的笑點在哪裡而相視大笑、
偶爾吃到美味的料理 便對食物作法認真的討論了起來、
拍到了什麼很棒的照片也能在當下彼此分享的喜悅 等等...
我才了解 這才是旅行的美好 這才是我想追求的東西


之前我總是以為 一個人的旅行、流浪 是很酷的一件事!
常常跟大家說 未來我要一個人流浪全世界
但現在我不再這麼想
很開心Ryo讓我了解這麼重要的一件事
也讓我想起來 之前就是因為有了小拖和建名 才能夠讓我在泰國有了十分美好的回憶
這些經驗都是一輩子也忘不掉的 
在Kon Larn的Hard Tien Beach



不用太強求什麼
地點不會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陪在身邊的人
一今引用過朋友的一句話 雖然我覺得她好像把它刪掉了因為我找不到
好吧 印象是寫說
出來玩不怕有無聊的地方 只怕身邊的咖不好


我想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