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收信看到一封名為「告訴我,這樣的便當是要怎麼吃?」的轉寄信

光看標題就知道一定又是某民族神奇的手工藝品(??! 呵) 
點開內容果不其然又是日本人製作的造型便當,日語叫キャラ弁(べん)
其實活到這把年紀應該是要見怪不怪的了
為什麼還要特別發一篇文來寫? (我這麼懶耶~!)
因為信裡的每張圖都下了註解 有一張唯獨讓我噗ㄘ笑了出來
註解是這麼寫的:

慘了~日文看不懂,這是噴霧劑還是殺蟲劑??


很明顯的這是一隻擦了螢光粉紅指甲油的女性正抓著一罐清潔劑啊!!!!!!

連這個也做得出來實然是很想大叫 也太閒了吧日本的媽媽!!!

加上在這個時間點出現這個便當實在太應景了
我家這禮拜剛好在歲末大掃除 上星期六大家都知道天氣超冷的
我下班到家經過我弟房間 只見我媽整個人站在11樓高的窗戶外面那塊小窗台上
拿著那罐幾乎一模一樣的清潔劑 奮力的擦著我弟的窗戶 冷風一陣陣的吹著 我媽還穿短衣短褲上陣
我心想 媽啊~妳果真是瘋了!再怎麼想大掃除,至少也要穿件長袖吧!!!!!
看到這種情形,我也默默地不得不加入清掃的行列 (因為我肚子超餓想快點吃飯啊~)
只不過我是在温暖的室內擦內層玻璃 

我媽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寒冷強風中站在11樓高牆壁外猛擦外層玻璃和窗框....=口=|||


咳!有點離題了。 

關於上面那個キャラ弁 左邊寫了「大そうじ」的意思正是「大掃除」的意思
中間下方那個應該就不難猜了唄 「あと4日」就是「還有4天」啊~~~~
哪個小孩在快樂的午餐時間打開便當 卻看到「大掃除,還有4天」的キャラ弁 應該會很想哭吧......


同場加映 常被小淳的美女簡訊受騙的南海キャンディーズ的山ちゃん
招牌紅色眼鏡和神情,超像(有點噁心耶~小朋友一打開便當可能會狂冒冷汗或是嚇到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