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12 四 Day8]

日喀則→協格爾→絨布寺(珠峰大本營)

依舊是吉普車移動~
今天的重點完全是放在要去看珠穆朗瑪峰
在她們還沒出國之前我有問我媽旅途中最期待哪裡?
她想了想,回我應該是珠峰吧,然後我完全不相信她會知道珠峰是什麼!
因為我覺得珠峰有點像納木措一樣,是那種不做功課只聽名字一定不會曉得它有什麼名堂的山峰。
但既然會特地去看它,應該有其玄妙之處吧~的那種,所以她才會講珠峰。
所以我事先查了一下,萬萬沒想到不查還好,查完我的胸口不自主地沸騰無法控制

因為它就是喜瑪拉雅山脈的主峰,舊稱聖母峰、Mt. Everest的世界最高峰啊!!!(圖片當然是來自wiki,好想親自去拍喔~)

海拔高8844公尺~!!!
又被稱地球上的第三極地!!!
我那沒做功課的媽媽和三伯母竟然要去與她見面耶~

是在北面距珠峰峰頂直線距離20公里的登山口遠望,
是距珠峰最近、拍攝珠峰的最佳地點、而且又不用爬山的距離(實在太酷,光用想的就感動得快哭了)
而且晚上會在世界第一高的寺廟海拔位於約5100公尺的絨布寺招待所住一晚,
隔天再早起去欣賞珠峰的日出...真是令人神往...(又想哭了嗚~超想去!)
希望她倆老沒有因為升上五千多公尺加上長途坐車顛陂而產生高原反應啊~~~

p.s台灣最高峰玉山海拔高3952公尺
而西藏屬高原地形平均海拔四千多公尺以上,隨便去哪都是海拔四五六千公尺在起跳~太酷了!


5:55被手機鬧鐘叫醒,今天超沒勁好想多睡一點~
6:15出門→6:45進家門
7:25小睡到7:40才醒,急忙出門上班

日本的お盆休み從今天開始,今年只有連四天,不像去年是一整個禮拜。
葉大師沒事幹所以去申請駕照中文譯本,花了3300円,還順便迷了路。

早餐吃小七的新口味三明治_厚蛋田園三明治35元
文案寫得很好聽:
微燻風味的黃金嫩蛋挑戰滑嫩口感,搭配夏季盛產的南瓜所製成的南瓜馬鈴薯沙拉,
南瓜沙拉與美生菜佐絕配千島沙拉醬,整體風味清爽可口,夏天早餐最佳選擇,熱量203大卡。

不錯吃~而且南瓜泥很清爽!但沒了肉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另外買一罐綠茶想提神,但失誤買成有糖的,好給咪一點提神作用也沒有!(氣)

主任和工程師今天一同出差去高雄,就是前天我去參加的那個研習!
所以辦公室裡根本是沒大人狀態啊~只剩我和姐姐看家~
可是怎麼了~事情還是一樣很多!!!!!!馬的!!!!!!!!

快到中午腦袋突然劇裂疼痛,午飯也沒吃就趕緊回去從一點半睡到四點半
睡醒之後頭痛好了大半,在黃昏六點多時往窗外看...
遠方出現一小截彩虹,幸運!
8/12 黃昏下的短暫彩虹
(有緣人才看得到,拍完就消失了,真的很短暫)

晚上瑜珈前只吃了冰箱剩下的糖漬芭樂就去做了,
阿姨們只來了三位,我又被稱讚沒有翹課了真難得~哈哈~
拗身體的時候腦海裡一直想著等一下回去要吃什麼
本來想去吃和記煎餃的(我腦波很弱因為昨天看到有人在介紹它)
卻在回家路上轉進超市花了218元買了一堆特價蔬菜和一包洋芋片,打算回去煮蔬菜湯(莫名其妙轉換心意)
但回到家都九點了!可憐的蛙蛙還在等我帶他放風~
只好一進門立刻把菜丟在地上帶蛙蛙去尿尿,回來都九點40了(T_T)
煮完蔬菜湯是十點多...
想趕快吃完也已經是十點四十的事了
瑜珈回來後自己做蔬菜湯當晚餐,雖然只看得到高麗菜和碗豆苗,但其實還有秀珍菇,小黃瓜,雞胸肉喔~只不過吃完都十點多了...=_=
雖然只看得到高麗菜和碗豆苗,但其實還有秀珍菇,小黃瓜,雞胸肉喔~...=_=

明天就是星期五了,日子過得真快啊~
想用剩下的蔬菜活到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