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愣!

 

本人我在100年5月22日訂婚了!!!

 

沒能在之前告知各位好友感到十分抱歉。

其實從去年十月底,我們就大致確定未來的方向了,

但我們距離很遠,一切都是在線上談,不免在心裡會不安,

深怕跟大家講了之後又有變故時,會造成自己及大家困擾。

 

而且這一年來工作量一直在增加中,除了本來的系統管理之外,每禮拜還兼了10堂課,

另外還有成果展,優質化評鑑等等非定期的活動,

加上技術士檢定即發證工作也在今年三月開始承辦,

這個東西發生在去年八月,屬於國家考試,所以期程、上報資料等等,一點也馬虎不得@@

我莫名其妙被實習處指定為業務吃重的試務人員之後,就漸漸被此項業務佔住大部份時間,

雪上加霜的是,同辦公室的姐姐剛好在年初結婚,請二個禮拜的婚假,

接著沒多久,四月初起又請一個半月產假,她的職務全由我代理,

所以業務重到一直處於忙翻天狀態!

 

(以上都在解釋我工作有多忙!因為真的被操到了!T_T)

 

反觀在我大忙的這期間,本來疑似是嘴炮人的葉大師卻在二月底迅速買了棟房子,

這件事對我們來講就像是賽跑前的那聲槍聲一樣    砰! 讓一切都動了起來!

 

首先,葉家父母大致決定過來拜訪的日期,還問他關於台灣的訂婚男方這邊需要準備的東西;

此舉讓本來以為只是單純以為要初次拜訪的二人,開始意識到要訂婚這件事。

 

一開始,我也想照台灣的方式來做看看,並來場簡單的宴客,

但因為我媽低調不想辦理宴客,而且葉大師一直說在他們那裡,訂婚只有雙方家人見面、送結納品、吃頓飯就結束了,

這時候的他沒有理解台灣的婚禮流程是怎麼一回事,說明、甚至傳網頁給他看,他也是沒啥在給我字意就對了!(\_/)

溝通到最後,我放棄了想宴客的打算,打定了就照他們的做法。

 

接著,

關於新家的事,他開始利用假日購置家俱用品,並傳照片跟我確認,葉家人也幫忙很多,

但我人在這裡卻什麼忙都幫不上,心裡焦急十分過意不去,

所以硬是在四月底和學校請了二天假連著六日趕去那裡一起採購部份家俱(生平初次請假耶)

並分別去拜訪他姐家、他哥家,

才發現他們都擔心我不會過去,尤其是他姐,所以我也當她面認真說明自己的決心,

也買了便宜的點心去一一拜訪新家鄰居們,

總之在三天中趕忙做了很多事。

急躁之下也在交往的四年中第一次起了爭執(雖然他否認是吵架!一直說我們只是在爭論!)

 

回來後,雖然工作量一樣如山多,但還是在意五月下旬的這場見面,

甚至一直在問,真的不能請親友嗎?沒有要請很多人啊~

而且我媽指定她很需要王吉和大福的幫忙,

後來他總算是去問了父母,見面時會有親友在旁沒關係嗎?

沒想到葉家雙親很爽快的說人多熱鬧OK啊(哇哩咧~掯!葉大師之前是一言堂嗎)

 

好,

同時間發現我媽在和親友聊天時一直講不出口自己的女兒要訂婚了這句話,

因為我們什麼都沒做,因此在向親友的說辭上她無所適從
(可明明就是她自己決定不要的啊~!對方都有在問台灣訂婚需要準備的物品了說~)

其實我聽了很不好受,好像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一樣,

發現這件事的嚴重性後,我立刻和她確定要“正名“這場見面會,

並決定還是請媽媽這邊的親戚來,但朋友們就忍痛割捨免得葉家人嚇到。

最後,倒數不到1個月,開始準備!

 

首先決定當日25人出席,訂了阿霞飯店二桌,

買了給男方的金鍊,想要給它本土到底~!!!

而外公、大舅媽和二舅媽接到吃飯消息,也分別買了金鍊子及手鍊送我,

我媽也送了我一副項鍊和耳環,

原本只想低調,卻收到了許多貴重的祝賀,實在只有滿滿的感謝。

甚至在見面前一個禮拜不到我和媽才決定要送餅給到場的親戚
(用生巧克力蛋糕代替,有機會一定介紹,因為太好吃了!)

買了小禮服,也去結婚禮品百貨買女方回禮的東西,矮椅、奉茶時的紅盤及茶具等等。

硬是在忙碌的三個禮拜內努力抽空準備,

而且儘量簡化,卻又不想失了台灣精神。

 

終於,

522早上趕忙去給美芬阿姨弄髮,花了一個多小時,

結果回到家只剩20分鐘不到,我緊張到去拉了一回合的屎,妝也隨便畫畫(T_T)

上午11點貴客到達,儀式開始,交換物品,也交換了戒指(yes~有壓到底!)

然後吃了台南老名店就順利完成了訂婚儀式!

一切就醬結束了~ 回家立刻想大放空!!!

 

呃~好像又變自言自語的流水帳雜記了,

反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人講話老是樂樂長。。。今天也不例外!哈哈

 

總之,原起、及沒能邀請大家的原因大致如上述,

沒法請各位好友到場分享這份喜悅,我內心也是感到十分可惜、落莫的~

相信大家一定不會怪我的~~對嗎?(>"<嗚~)

我不習慣在公眾的fb告知,

且因為沒請客,所以也沒一一打電話去通知大家這項好消息,實在是很抱歉!

如果有覺得被忽略的,請千萬不要在意,因為我真的還是很愛大家~

礙於某人不要人多,希望大家能體諒我的立場。

 

目前已遞了辭呈,工作到六月底結束,七月中下旬就準備過去,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以後就是家庭菜園和人妻料理教室的日子了(嘆...)

少了被電腦層層包圍的日子,希望我的乾眼症會好一點~*_*

 

p.s請當天有拍照的王吉大福二口子、vickey姐~快點把照片給我>"<我好想看喔~!!!!

 

2011.05.22 山田と王の結納日 
在家裡舉行中日交流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