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_0190  

一個人在家沒有壓力總是提不起勁讀日文。

自參加日本語講座以來,這週是第五回,大概瞭解了二位老師的上課方式。

上午的老師年紀有點大,大概六十歲左右,她會準備的許多不錯的好文讓大家輪流閱讀後再做講解、然後讓我們做意見交流及佳句背頌。

前四回在討論Russell's的「幸福論」裡其中的一段文章,

雖然被問到什麼時候感到幸福時我的回答都很爛,但我覺得能讀到平時打死都不會碰的東西實在很cool~ 

班上只有五個同學,都是年紀超過40的中年人,韓國女2人、墨西哥女1人,美國男1人,都在日本待超過10年。

美國人的日文超好,也有在做翻譯的樣子。韓國人的腔調則是很韓國,有時候都會聽不太懂,其中一位還和我媽同年紀!

墨西哥人是三個小孩的媽媽,在家都說西班牙語比較多,所以日文的說和讀方面都在初級程度。

這週開始讀「走れメロス」(跑吧﹗美樂斯),老師說這篇文章是日本學生都會讀到的教材,內容主要在講友情、信任及遵守約定。

因為出現許多不常用的新單字,大家在讀的時候都卡卡的,尤其是美樂斯的內心掙扎獨白實在有夠長。

自己在家預讀時就整整花了一個小時,葉某在一旁瘋狂的殺殭屍,

我讀完後喉嚨快乾死了,他很敷衍的說一句辛苦啦,讀好久喔,所以美樂斯是為什麼而跑呢? 

然後又去殺他的殭屍完全不聽我的感想。馬的好想揍他!

不過還是很期待老師下週的講解~!

 

下午的老師也是女性,是很有活力的40代阿姨,同學超過20人,很有人氣的樣子。

中國人居多,另外還有來自香港、泰國、菲律賓、巴西、美國,都是結了婚的30歲以上女性,其中只有一位中國中年男。

聽說原本有一位台灣阿姨,但她這學期開始沒來了。

班上的同學似乎都跟著這位老師上了好幾年的樣子。聽說讀寫都很好,唯有發音還是都帶著各國的口音。

這個老師會印很多自編教材和一些問題讓我們做,也發給大家每人一本資料夾,上頭寫上大家的名字還貼了可愛的貼紙,很熱忱有心。

最近還自己錄了一段童話故事穿插童謠製成CD發給大家回去聽,並模仿正確發音及查出不懂的單字。

然後再叫大家在課堂上朗頌完後,當場與其他同學指正錯誤的發音。

最終計劃是請全員各唸一段並收錄集結做成CD,讓大家面對現實聽聽自己的發音到底哪裡奇怪需要改進。

前天我也被點名唸了一段,因為是新來的而且幾乎沒在講話,所以第一次在這麼多前輩面前實在很緊張。

我的文法也許還不足,但發音還算有點自信!大家好像都被嚇到~

老師也很驚訝,說我的發音算是快接近完美,再次確認我來日本多久,怎麼學習的。

最後請大家為我鼓掌,超害羞但老實說實在很爽!因為我們台灣人是很優秀滴!

 

上課之後又多了一個重心,加上天氣變暖和,不像冬天變成熊一樣患上重度冬眠症,春天開始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雖然沒有新朋友,但現在也不急著交。生活大致上了軌道,接下來要忙著準備婚禮和蜜月。還有很多東西要煩!

日本為什麼辦個婚禮要花這麼多錢啊!!!!!!!!!!他馬的!!!!!!!!!!!!

 

照片是上課地點的對面公園裡的小木馬,長得樸實又古椎,好想擺在我家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