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哩?這是我第一次寫食記嗎?
有認真在看我blog的人應該覺得不是第一次厚~

但今天我仔細想了一下,
相簿裡好像是有放了一堆美食照,註解也有很認真在寫,唯獨文章就是懶得寫啊...@@
所以...搞不好從頭到尾只會有這篇也說不定,哈!
實在是因為這間店太特別了~所以想要趁記憶猶新時把它記錄下來!

其實,會知道這間店,
是因為今年過年期間,很多店家都沒有營業,我和老母騎著機車在家附近覓食,
路過了這間小小的、簡單的日本料理店,有營業!
店裡沒有放任何一張桌子,只有料理枱前的那幾個位子,

9/4 早在二個禮拜前就預約今晚六點在徹江戶前壽司屋用餐,全店只有十個位子,一個晚上最多就接十位客人...天啊!

枱前沒有坐滿,約有五位客人左右,我和老母開門問了老闆還可以用餐嗎?
老闆頓了一下,進去拿了張名片,靦腆地跟我們說了聲不好意思,用餐可能要麻煩我們先預約。
店內客人還跟老闆說沒關係呀~還有位子呀!
但老闆還是很不好意思地請我們預約再來比較好。
拿名片回去之後,對這間店雖然感到好奇,但想說就在附近嘛~所以也沒很積極。
之後偶爾假日想吃外食會想到這間店,也用電話訂了二次,
但我們都是臨時決定要吃當天的晚餐,所以也都被婉拒了。

過了半年多,我媽去西藏這段期間,有一晚我和拼克及她同事一同去吃飯,
席間提到台南市東區有什麼不錯的日本料理店時,我猛然想起了這家店!
但怎麼也想不起店名,只知道想吃這家店很不容易,似乎是必須要很早預約才行,否則一定會撲空。
又因為當晚我一直很在意店名到底叫什麼,回家決定上網查,
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它是間深受好評的店!
全店只有十個位子,一個晚上最多就接十位客人...天啊!好少~

這件事就忍到媽媽回來,立馬約她來吃!
而且當週六還約不到,只好預約到二個禮拜後的週六,
也就是今晚六點用餐。

店內沒有多餘的裝潢,師傅事前先把十個座位前的餐具都擺好,等著預約的客人上門,我特意挑了正對師傅的位子

店內沒有多餘的裝潢,師傅事前先把十個座位前的餐具都擺好,等著預約的客人上門,
我特意挑了正對師傅的位子。

店裡只有師傅一個人,他先幫我們倒一杯熱茶後,接著就是大展身手的時間了
店裡只有師傅一個人,先幫我們倒一杯熱茶後,接著就是他大展身手的時間了

師傅專注地用夾子將生魚肉裡的刺給拔出來,再勻等切成數塊放一旁備用
師傅不急不徐地用夾子將生魚肉裡的刺給拔出來,再勻等切成數塊放一旁備用

然後就在枱前夾小菜放到我們面前的白色長盤,
呵呵~從現在起要計算大概有幾道菜囉!

 1. 小菜是自製的生薑與醃蘿蔔
尤其醃蘿蔔裡還加了紫蘇碎末,與蘿蔔的氣味很搭,生薑也是爽口好吃而且師傅有空檔的話會幫客人一直加。
小菜是自製的生薑與醃蘿蔔,尤其醃蘿蔔裡還加了紫蘇碎末,與蘿蔔的氣味很搭,生薑也是爽口好吃而且師傅有空檔的話會幫客人一直加。

小菜之後開始動手做開胃菜的樣子,
因為沒有菜單所以都不知道接下來師傅會做什麼,很有趣啊~
而且師傅真的很專注,都不好意思打擾他!
小菜之後開始動手做開胃菜,因為沒有菜單所以都不知道接下來師傅會做什麼,很有趣。


 2. 開胃菜是金山寺的小麥味噌配上切段的新鮮小黃瓜
這小麥做的味噌還是第一次吃!溫和微鹹的味道配上清脆的小黃瓜剛剛好。
金山寺的小麥味噌配上切段的新鮮小黃瓜,小麥做的味噌還是第一次吃呢!溫和微鹹的味道配上清脆的小黃瓜剛剛好。


 3. 澎湖的象魚佐梅醬,這梅醬味道較重,不用沾醬油直接吃梅醬就是很棒的提味了
澎湖的象魚佐梅醬,這裡用的梅醬味道較重,不用沾醬油直接吃梅醬就是很棒的提味了

吃到這裡,又進來四位客人,其中二位女客人不吃肉但吃海鮮,但也不太敢吃生的。
所以師傅在後來的菜色中替這二位女客人做了許多替代的料理,
一開始就做了稲荷壽司(包紫蘇の実)來代替象魚佐梅醬,我也好想吃唷~


咳咳!回到我們的料理吧!
4. 牛尾魚佐薑泥
師傅有滴上幾滴醬油,所以也不用再沾了(其實根本用不到醬油碟啊)
老母驚訝地說她以為牛尾魚只用來與薑絲一起煮湯,不知道原來也可以當生魚片吃!
牛尾魚佐薑泥另外滴上一點點醬油,媽喵驚訝地說她不知道原來牛尾魚也可以當生魚片吃呢!


 5. 醃漬鮪魚,並撒上現刮的日本柚子末
入口即化的鮪魚和著柚子香氣,啊啊~只吃一個不夠啊師傅>"<
醃漬鮪魚,並撒上現刮的日本柚子末,入口即化的鮪魚和著柚子香氣,啊啊~只吃一個不夠啊師傅>"<

 

再來看師傅左手輕握白帶魚肉,右手抓醋飯,最後再熟練地捏個幾下~
看師傅左手輕握白帶魚肉,右手抓醋飯,最後再熟練地捏個幾下~

還沒完喔!第一道的炙燒(接下來噴槍出場的次數很頻繁),白帶魚的銀白色魚皮被炙得微焦~
我都要猛吞口水了
還沒完喔!第一道的炙燒(接下來噴槍出場的次數很頻繁),白帶魚的銀白色魚皮被炙得微焦~我都吞口水了  

完成的是下面的這道↓
 6. 炙白帶魚佐柚子胡椒的蘿蔔泥,魚皮的焦香整個有畫龍點睛呢!
炙白帶魚佐柚子胡椒的蘿蔔泥,魚皮的焦香整個有畫龍點睛!

喔喔~師傅在炙燒鮭魚了,這一盤我可以三分鐘內幹掉它!可惜是一人一顆T_T
(席間又進來2位客人,今晚一共九人。
老闆說昨天有十位經營部落格認識的女生一起相約來吃,就等於是包場了嘛~好酷)
喔喔~師傅又在炙燒鮭魚了,這一盤我可以三分鐘內幹掉它!可惜是一人一顆T_T


 7. 炙燒鮭魚佐梅橙醬,不用多說了就入口即化啊~~
炙燒鮭魚佐梅橙醬,不用多說了就入口即化啊~~

大家都很認真在欣賞師傅的手藝
大家都很認真在欣賞師傅的手藝


 8. 富山小甜蝦(3尾)佐梅醬小黃瓜絲
師傅說這道用的梅醬和用在象魚的梅醬不同,這個的較清爽,
果然吃下去完全沒有搶到甜蝦的味道,之後還感覺得到甜蝦肉在嘴裡回甘~
(不太吃生食的二位熟女就給她們熟的蝦握壽司佐特製美乃滋)
富山小甜蝦(3尾)佐梅醬小黃瓜絲,這裡用的梅醬味道較清爽,完全沒有搶到甜蝦的地位

 

接下來又見師傅在炙東西了~這個很好猜!
接下來又見師傅在炙東西了~這個很好猜!

 9. 炙燒花枝佐芥末海苔醬,外觀實在是太可愛了!!花枝也QQ的好好吃喔~
外觀實在是太可愛了!!花枝也QQ的好好吃喔~

10. マヨ味噌烤玉貝,貝肉QQ有咬勁!濃濃的海味配美乃滋味噌很搭!
マヨ味噌烤玉貝,貝肉QQ有咬勁!濃濃的海味配美乃滋味噌很搭耶!


11. 松葉蟹膏搭蟹腿肉(2條),蟹肉味道清甜,蟹膏口感濃郁,一個字 讚!
松葉蟹膏搭蟹腿肉(2條),蟹肉味道清甜,蟹膏口感濃郁,一個字 讚!


12. 微炙蝦蛄,雖然蝦蛄也好吃但就味道而言沒有留下很深的印象
微炙蝦蛄,雖然蝦蛄也好吃但就味道而言沒有留下很深的印象


13. 炙燒青花魚,青花魚微炙後油脂都被逼出來,真-的-很-香-!
炙燒青花魚,青花魚微炙後油脂都被逼出來,真-的-很-香-!

 

一頓餐吃到目前為止是8點左右,過了二個小時,
師傅開始在後方的鍋子裡煎東西,莫非是傳說中的...
後方的鍋子裡似乎在煎雞肉

看了老闆背影約十分鐘,香噴噴的煎雞腿肉終於現身!
切塊時還發出外皮酥脆的聲音吶~等不及想要快點吃了~
哇~排滿九塊雞腿肉香味四溢,切時還有サクサク的聲音

14. 照燒雞腿肉,配上一小球醋飯,凡是吃過的人只有讚不絕口的好評價! 
照燒雞腿肉,配上一小球醋飯,凡是吃過的人只有讚不絕口的好評價!

皮酥脆肉鮮嫩多汁,醬汁也棒得沒話說,只能說等待是值得的啊~!
皮酥脆 肉鮮嫩多汁,醬汁也棒得沒話說,只能說等待是值得的!


接下來又是師傅的背影時間~
師傅煎蛋捲中,共加了至少四次蛋液,大家猛盯著他瞧,好期待唷~
師傅煎蛋捲中,大家猛盯著他瞧,好期待~

完成後把熱呼呼的蛋捲分九等份!
把熱呼呼的蛋捲分九等份

15. 海苔玉子燒,以前吃的玉子燒都是冷掉的,今天這個熱呼呼而且十分美味!
我覺得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玉子燒搞不好就是這個啊~
海苔玉子燒,以前吃的玉子燒都是冷掉的,今天這個熱呼呼而且很美味!


16. 鮭魚卵海膽散壽司
印象中只有在日本吃海鮮丼時才會同時出現鮭魚卵和海膽,第一次看到它們二個在台灣被組合在一起!
(面對這麼好吃的東西,卻聽到旁邊的女士竟然說她吃不下叫師傅幫她打包時,我想全場所有人的臉上應該都像我一樣冒三條線=_=lll 到底這是要怎麼包啊~她真的是來亂的耶)
鮭魚卵海膽散壽司,這麼好吃的東西,旁邊的歐巴桑竟然說她吃不下叫師傅幫她打包時,我想全場所有人的臉上應該都像我一樣冒三條線=_=lll


17. 收尾送上一碗蜆仔味噌湯,之前的東西都偏冷,所以這碗熱熱喝下肚很舒服
收尾送上一碗蜆仔味噌湯,之前的東西都偏冷,所以這碗熱熱喝下肚很舒服


18. 甜點也是師傅自製的葡萄柚果凍佐卡士達醬
酸酸甜甜怎麼會這麼好吃,但只有一點不夠我吃啊~師傅...(抱頭)
甜點也是師傅自製的葡萄柚果凍佐卡士達醬,酸酸甜甜怎麼會這麼好吃,但只有一點我吃不夠啊~(抱頭)

 

以上,連小菜也算的話一共18道,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我們吃的是500元的,聽說還有800元的呢!
我想另外那四位客人應該是吃八百的,因為他們多了干貝握壽司和炙鮪魚肚肉握壽司等等~
老實說,吃了這麼精緻美味的創意料理,看了師傅的表演,才500元真的很便宜~
要走之前聽到師傅說這價錢是沒算他自己的工錢進去,唯食材和基本開銷,所以只有打平而已。
我媽回家還一直念說依他的食材和技術才收500元,而且一晚最多也才接十位客人,實在不划算拉!
不過也可能還在打口碑,總之對我們消費者而言,能以這個價格吃到如此的品質真的很幸福

我們六點進去,九點才踏出店門口,一頓飯下來花了整整三個小時!
店裡只有師傅一個人在做,所以也許有一半時間都是在等待中,
但不管它用餐時間是三小時還是四小時,我還會再去!^O^
因為這個等待是值得的! 我吃得很開心~

御馳走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